行业资讯

“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在兰成功召开

    822-24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单位主办,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等单位承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等单位协办的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在甘肃兰州隆重召开。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致词



      此次会议以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发展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170多家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会。并特别邀请到欧阳自远院士、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赖远明院士等数十位知名专家参会。会议内容涉及天体化学、油气地质学、冰冻圈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全球变化研究、农业科学及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新方法等学科领域。会议规模大、规格高、跨学科领域广。 

      会议首日,欧阳自远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 


欧阳自远院士作报告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回顾了世界各国探索月球的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国在月球探测、空间探测和太阳系探测方面的思路及进展。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为揭开月球、太阳系的神秘面纱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欧阳自远院士提到,搞探月工程、搞航天事业,我们国家要靠自己自力更生,也只能自力更生,我们有能力凭借自己的力量搞好中国的探月工程 
       世界著名同位素地质研究专家、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同位素丰度与原子量委员会主席丁悌平研究员作了气体同位素与地球科学的发展的发言。中国质谱学会秘书长谢孟峡教授作了跨学科交流与气体同位素科学研究的未来的报告。

       会议期间,《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开展了编辑与读作者面对面交流及期刊展示和赠阅活动。《天然气地球科学》与Journal of Natural Gas Geoscience 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主编戴金星院士出席大会



《天然气地球科学》和 Journal of Natural Gas Geoscience 期刊展台



发布日期: 2017-08-25 浏览: 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