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地球科学 ›› 1990, Vol. 1 ›› Issue (1): 34–36.doi: 10.11764/j.issn.1672-1926.1990.01.34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匈亚利油气地质特征、开发历史及油气生产的经济作用

L.Sag; 朱岳年;   

  • 出版日期:1990-02-10 发布日期:1990-02-10

  • Online:1990-02-10 Published:1990-02-10

摘要:

<正> 匈亚利位于中欧东南部,喀尔巴阡盆地之中。该盆地为孤间盆地,由几个次盆地组成,其中最大且最重要的要属潘诺尼亚盆地。该盆地介于西喀尔巴阡、比哈尔、迪纳里德斯、东阿尔卑斯及南阿尔卑斯山脉之间,包括现在的全部匈牙利地区,并且认为是欧洲重要的含油气盆地。匈牙利总面积为93,000平方公里,其中77,000平方公里有利于油气聚集虽然盖层的厚度不同,但是时代较新的沉积盖层几乎都是均质的。基底可分成几个带。整个盆地由中-匈牙利构造带(线)分割形成两个完全不同的单元。纵观盆地不同地区的成因差异,可分成下列几个含油气段(“贮集岩层”):上中新统(潘诺尼亚阶或蓬蒂阶和潘。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1] 李新虎, 王婷茹, 郭媛. HSS油田H1储层测井沉积微相研究[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1, 22(2): 254 -259 .
[2] 崔立伟, 汤达祯, 王炜, 贾自力, 许浩, 李松, 陈晓智. 鄯勒地区西山窑组成岩作用及储层评价[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1, 22(2): 260 -266 .
[3] 郑民, 李建忠, 吴晓智, 王社教, 郭秋麟, 于京都, 郑曼, 陈宁生, 易庆. 我国常规与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潜力、重点领域与勘探方向[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8, 29(10): 1383 -1397 .
[4] 白雪峰, 梁江平, 张文婧, 付丽, 彭建亮, 薛涛, 杨立伟, 刘继莹. 松辽盆地北部深层天然气地质条件、资源潜力及勘探方向[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8, 29(10): 1443 -14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