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一号通知)

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

下载:(一号通知)

随着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优质清洁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天然气在世界主要国家的能源结构中已逐步占据重要地位,带动了世界油气工业的快速发展。随着理论研究和技术工艺的进步,天然气勘探目标层位不断向深部和深层拓展,新的天然气资源不断发现和开发。水平井、地质导向技术和压裂技术等的突破与广泛应用,极大地促进了致密砂岩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深部、深层气和非常规天然气将成为未来天然气工业增储上产的主体和亮点。在2014年成功组织召开了以天然气地质学创新及实践为主题的第一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会议后,得到业界广泛好评,许多研究人员纷纷致电来函索要会议的相关材料,并对会议的后续举办寄予期望。为促进我国天然气工业进一步发展,给广大天然气地质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新成果、新发现和探讨新观点、新方法的平台,决定2016年举办以天然气地质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参加本次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会议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会议承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

二、会议主题

主题:天然气地质学创新与发展

专题1:常规天然气勘探与研究

专题2:深部、深层、深水天然气研究

专题3:非常规天然气(致密砂岩气、页岩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等)研究

专题4:非烃和稀有气体(含分析测试方法)研究

专题5:中国海域天然气研究

专题6:天然气开发研究

专题7:国外天然气勘探与研究重大进展

三、会议召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5月,会期3天。

地点:浙江(具体地点待定)

四、会议征文

1、本次会议将征集相关学术论文。会前将编辑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其中优秀稿件将优先在《天然气地球科学》、《Journal of Natural Gas Geoscience》刊出。

2、要求论文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观点明确、论证充分、资料详实、文字简练。稿件必须包括以下要素: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等。论文具体要求请参考《天然气地球科学》投稿须知。要求论文使用word排版,投稿时请作者注明论坛会议论文并按照会议专题对文章分类,论文电子稿请发至nggsf@lzb.ac.cn邮箱。

3、截稿日期:2016320日。

五、联系方式

 0931-8277790E-mail: nggsf@lzb.ac.cn

  0931-8277790E-mail: nggsf@lzb.ac.cn

 

 

《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

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秘书处

20151222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 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