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天然气地球科学》简介

《天然气地球科学》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性刊物。旨在评述天然气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报道世界各国天然气勘探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介绍我国天然气科技攻关和勘探新成果,促进我国天然气地质学学科建设,推动我国天然气工业的发展。

目前设有综述与评述、天然气地质学、天然气地球化学、天然气勘探、天然气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天然气与环境、天然气资源与经济、研究前缘等栏目。

期刊已被荷兰Scopus数据库、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美国EBSCO数据库、美国《工程索引(EI)》数据库(2013-2015)、 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石油文摘(PA)、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10多个数据库收录。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Q1/Q2区期刊、第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中国地质学会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期刊。


主编:戴金星  院士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    邮编:730000

电 话:0931-8277790      E-mail:geogas@lzb.ac.cn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 5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