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地球科学 ›› 1994, Vol. 5 ›› Issue (5): 20–23.doi: 10.11764/j.issn.1672-1926.1994.05.20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泥岩油气藏综合评价方法之我见

雷怀彦;   

  1. 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 730000;
  • 出版日期:1994-10-10 发布日期:1994-10-10

  • Online:1994-10-10 Published:1994-10-10

摘要:

随着油气勘探难度的日益增大,泥岩油气藏,特别是裂缝性泥岩油气藏的勘探研究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如何最大限度的获取和利用地质、钻井资料和地震信息以及测井信息进行泥岩油气藏综合评价就成为油气地质工作者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文系统论述了地质、钻井、地震、测井各单项评价技术的难点,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并强调了将这几个单项技术紧密结合的综合评价方法的优势。

关键词: 泥岩油气藏, 综合评价方法

[1] 郑得文 张君峰 孙广伯 徐小林 鞠秀娟. 煤层气项目选区及效益综合评价方法[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09, 20(1): 153-158.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