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地球科学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利用海底瞬时双偶极法 评价海洋气水合物资源

R.Nigel Edwards; 马建霞;   

  • 出版日期:1998-05-30 发布日期:1998-05-30

  • Online:1998-05-30 Published:1998-05-30

摘要:

甲烷水合物是水和甲烷气体形成的非化学计量的固态化合物,广布于世界范围的海底沉积物中,估计总储量超过10~(16)kg。每一体积水合物可产生164倍体积的甲烷气,近海的甲烷水合物被认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天然能源。

关键词: 海底, 瞬时双偶极法, 海洋气水合物资源

[1] 谢玉洪,范彩伟,周家雄,张迎朝,谭建财,任科英. 琼东南盆地中中新世重力流海底扇沉积特征及控制因素[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6, 27(2): 220-228.
[2] 陈践发,孙省利 . 华北新元古界下马岭组富有机质层段的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初探[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04, 15(2): 110-114.
[3] 郑艳红;雷怀彦. 甲烷水合物地质特征[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01, 12(1-2): 32-35.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