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地球科学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俄罗斯境内深部油气藏的形成及分布特点

孙永祥;   

  1.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
  • 出版日期:1997-04-20 发布日期:1997-04-20

  • Online:1997-04-20 Published:1997-04-20

摘要:

俄罗斯油气地质勘探工作和综合研究的结果证实,在那些(>4000~5000m)深埋地层中仍有发现更多油气藏的可能。俄专家认为,今后深部油气藏预测和普查任务的进行将主要取决于对影响深埋油气藏形成与分布因素的研究程度。本文从烃类相态随深度的变化、地下深部生烃源岩及所含有机质在深成作用中的变化、油气产层和盖层的储集和隔挡性能的变化、岩石原始储集空间在深部保存情况、深部沉积岩层的结构等方面来介绍俄罗斯境内深部油气藏的形成及分布特点。

关键词: 俄罗斯, 深部油气藏

[1] 张景廉,李相博. “西气东输”与我国石油安全[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03, 14(1): 74-78.
[2] 史斗. 俄罗斯2020年油气工业战略[J]. 天然气地球科学, 2002, 13(3-4): 7-14.
[3] К.С.Mрайчик;史斗;. 俄罗斯北部的含气水合物性及其勘查目标区[J]. 天然气地球科学, 1998, 9(3-4): 19-21.
[4] MakarovAA;RemizovVV;石?Z;. 俄罗斯新能源政策及天然气的作用[J]. 天然气地球科学, 1997, 8(5-6): 26-31.
[5] 史斗;. “亚马尔―欧洲”计划和俄、德“天然气”合作[J]. 天然气地球科学, 1997, 8(5-6): 13-18.
[6] 孙永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原料基地的储量和开发前景[J]. 天然气地球科学, 1997, 8(1): 37-38.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